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回顾拍摄第十六天....异乡

离开了繁华的城市,来到了平静的市镇 Kuala Perlis,别有一番滋味。


在 Kuala Perlis 的第一天拍摄,我没跟场,因为要见一见之前在电话联络的那些老人临演和饰演义工的人。虽说是临演,但他们的戏份都蛮举足轻重的。

凌晨,在睡梦中,我隐隐约约听到外面在下雨,下得还蛮大的,由于不知道几点,所以就不理那么多了.....

不久,我被手机的短讯铃声吓醒,是制作统筹传来的,一看,里头写着:“Need backup”。原来之前制作统筹也已经传短讯了,而之前的短讯写着:“Rain?!OMG”

看了这短讯,在看看时间,已经是早上6点了,还有一小时团队就要出发了....当场我直接跳下床,看了看整个场次分析....hmmm....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场可以拉上来代替,要不就没艺人,要不就是音响有问题。

当作不了主时,我就去找副导了.....副导,Ah Yu 老早就起身坐在床了,她也说她想了很久,基本上也没什么场可以提早拍。好了,副导也做不了主,是时候找导演了。

拨给了Chiu 导,告诉了他我们面对的问题后,他便说他和摄影指导,Ah Yong 会先去拍摄现场看,如果场地还允许的话,大队才再过去。


就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雨渐渐变小,一直到大队应该出发的时间时,雨已经停了....真的是百忙一场。

回到房间,就开始做接下来几天的通告了。

到了早上十点,便到 lobby 接见临演们,和他们说整个拍摄过程,需要来几天,并看看他们的衣服。

在接见临演的同时,德荣回酒店休息,大概是拍完了巴刹那场戏吧,因为拍摄地方和酒店距离不远,可是不久后他又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德荣的助理匆匆忙忙地进酒店,然后到处在找东西似的,我就问他在找什么,他就说德荣不见了戒指。于是我也帮忙找,可是就是找不到,结果德荣的助理又匆匆离开了。

又不久,德荣的助理又回来酒店,同样的在找戒指,看他的样子非常紧张,他还问我有没有找到,我就问他有没有在德荣的口袋里,他就说已经找了,没有.....就这样一无所获,又匆匆地离开了。

结果戒指在德荣的裤袋里找到,可是听说裤袋是找了很多遍,也很多人找过,就是找不到,真的是活见鬼...hahahahahaha

接见完所有临演后,也已经是下午了,在房间里继续我的通告。

就在大约3点多的时候,我看着外面的天空,乌云密布了,当时多少有点担心,但如果跟着通告的时间的话,他们应该是前往 Padang Besar 的甘蔗园了,所以应该是没什么大碍吧....


4点多时,天空下起雨了...这场雨也不知会下到什么时候,但希望不要下太久,因为还有一场戏要拍。


可是雨就这样一直下不停,结果听到外面有吵杂声,就知道大队回来了,而当我们的制片,Josiah 回来时,整个人晒黑了...得知最后一场戏也拍不成,就连 Padang Besar 的甘蔗园那场也拍不成,必须放在明天拍,

这天晚上,德荣请客,大伙儿也开开心心享用这一顿晚餐,吃饱后,我便继续回房赶通告了。

虽然本人没去拍摄现场,但依然想和大家分享当天拍摄的一些照片....



德荣在稻田里搬瓦斯桶

在戏中饰演德荣儿子的小演员,浩严


从台湾来的现场录音师,汤师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