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志.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志.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April 30, 2011

庆功宴和DVD 推介礼

昨天可说是可喜可贺的日子啊!

《天天好天》在 Tropicana City Mall 的 Over Time 举办了庆功宴。


要说是庆功宴,倒不如我说是大家再次聚在一起的时候...

自从《天天好天》的首映礼后,大家都各忙各的,都没什么聚在一起的时间,所以这次的庆功宴总算是让大家再次聚一聚的时候了..hahahaha...

相隔三个月的时间,大家的变化都蛮大的,有的变美了、有的变壮了、有的变帅了、有的瘦了,总而言之就是比拍摄期间来的好看多了....想当初那一个月的拍摄期间,大家的样子简直就老了十年似的,也晒得黑黑,就和外劳没什么分别..hahahahaha....

这一次的庆功宴上,尹汇雰也实行了她当初在记者试映会上的承诺,大胆露出了她的“事业线”,大饱大家的眼福。


除此之外,大家期盼已久,不断询问的《天天好天》DVD 终于出了!Woohoo! 昨天除了是庆功宴,也是《天天好天》DVD 的推介礼,所以大家可以开始去附近的 DVD 店购买《天天好天》的DVD 啦,当然要是正版的啦~


从《天天好天》的前制,到拍摄,到后制,然后上映,破票房,再来冲出海外,这一路走来,虽然很多时候都不是事事顺利,中间可能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但在这段期间,大家都是在欢笑声或埋怨声一起熬过的,有时候回想起来,会觉得不管是开心还是伤心的事,都成为每个人难忘与甜美的回忆。

虽然《天天好天》已举办了庆功宴,但这不代表就此结束了,《天天好天》里头最最要的精髓应该永远的保持下去,那就是....


Friday, April 29, 2011

《天天好天》在台湾有好口碑

《天天好天》在台湾已上映两个星期了,当然在还没上映之前,Chiu 导和演员杨佳贤和颜江瀚也去了一趟台湾做些宣传。

更难得的是,华映娱乐在台湾也帮忙我们大力推介《天天好天》。当时每天在面子书看到他们的鼎力支持,推出的一系列活动,几乎是天天都被他们给感动到,因为觉得这部电影虽然不是他们拍摄,不是出自于台湾,但他们却那么的不断为我们宣传,就连他们的部落格也换上了《天天好天》的背景,播着《彩虹的家》....常常会让我觉得就像去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突然有人向问你是否要帮忙的感觉一样....

真的,真的要感谢华映娱乐为《天天好天》所做的一切,你们是最棒的! :)

当然也少不了杜笃之大师之前的穿针引线,才能让《天天好天》能够在台湾和大家见面,衷心感谢杜笃之大师的帮忙,感恩..感恩。

《天天好天》在台湾上映后,也得到观众正面的回响,除了身在海外的马来西亚人都纷纷到电影院支持之外,也听说台湾的朋友们更是破除了文化隔阂还是语言不同的问题,跟着剧情一起哭一起笑....啊~~ 多么难得啊~~ 听到这些实在让大家既高兴又感动~

《天天好天》能够冲出海外,已经是件难得的事了,如今还获得不错的口碑,简直是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感到欣慰....

以下是有关《天天好天》的报道: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110428/3/o63.html

Tuesday, March 29, 2011

台湾的朋友们,我们来了!

《天天好天》在大马各大电影院下画后,虽然百般不舍,但这是无可避免的,感谢大家在那段期间到电影院支持,让《天天好天》创下了650万票房的佳绩。

如今,想告诉大家另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天天好天》和《大日子woohoo!》即将在台湾上映了!Woohoo!

知道了这消息后,真的让我到现在(半夜1点多了)还感到无比的高兴,我们的两部电影终于冲出海外了!hahahahahahaha....

这是那天寄去台湾的 《大日子woohoo!》35mm 胶片


《天天好天》和《大日子woohoo!》都纷纷在4月15日上映,希望到时住在台湾的大马朋友们可以到戏院捧场,也顺便邀身边的台湾朋友们一起去观赏,哪怕他们听不懂大马语言,但至少让他们接触到大马电影,让他们慢慢地爱上大马电影 =D

hmmm...想一想自己的名字会在台湾的电影院上看到,虽然不是什么大明星,但是依然有点兴奋到..hahahahaha....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不好意思,有点自 high  =P

两部电影的演员们都会到台湾做些宣传,希望大家也到场支持....

当然也要借此机会和台湾的朋友打声招呼啦

臺灣的朋友們,你們好!我們的電影要上映了,希望你們喜歡這兩部電影的題材,也喜歡上大馬電影 (^^)


以下是一些关于《天天好天》和《大日子woohoo!》在台湾上映的有关网站...

Yahoo!奇摩电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110321/3/npv.html

博客来售票网
《天天好天》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73243
《大日子woohoo!》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72402

联合追星网
《天天好天》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7127
《大日子woohoo!》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7162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预想不到的感动

如往常一样我都会看看部落格的留言,就在《这兔年的频频好消息》这篇文章,有一位朋友留言说他很喜欢《天天好天》这部电影和官方部落格,只可惜官方部落格都用华语写的,而他又不懂华语,所以希望接下来能够以英语来写关于《天天好天》的新进展。

坦白说,我何尝不想用英语和华语来写部落格,只可惜小弟不才,英语不好,难以用英语来表达,加上这是《天天好天》的官方部落格,多少都会有形象的影响嘛....

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点击了这位朋友的个人资料看看,并看了他的部落格。

没想到,当部落格一开,《天天好天》的海报就呈现在眼前,而这位朋友的部落格全都用马来文写的,猜想这部落格的主人应该都是友族同胞了。

仔细读了这位朋友写关于《天天好天》的观后感,刹那间感动了起来....因为他去看《天天好天》,并且还喜欢这部电影,也从中得到此电影想表达的讯息。

与此同时,我也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预想不到的惊喜,分分钟比期盼到的好事,来得更加高兴,甚至与会感觉到一丝丝的感动。

无可否认,《天天好天》是一部中文电影,所以主要的观众大多都是华人...在华人观众中得到好的评语让已经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可是万万没想到友族同胞也去看了《天天好天》,还称赞了这部电影,并且还呼吁朋友们去看....大家说,这一系列的举动能不被感动到吗?

不加以思索地直接将此部落格分享于《天天好天》的 Facebook 里。

这时候在《天天好天》的 Facebook 里也有人分享了一些其他友族同胞的观后感....

读过了每一篇友族同胞的部落格文章后,真的深深被打动到了....友族同胞似乎都喜欢《天天好天》,那股难以形容的感动顿时涌上心头。

所以在此小弟要向给每一位喜欢《天天好天》的友族同胞们说声谢谢...

to all my Malay and Indian friends who like the movie,

thanks for loving the movie ('Great Day') so much,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wards the movie.

以下就是一些友族同胞对《天天好天》的观后感...

Pensel*Patah
http://cakapanakutentangkau.blogspot.com/2011/02/tahniah-kepada-chiu-dengan-filem-great.html

BinFilm
http://binfilem.blogspot.com/2011/01/great-day-okay.html

PIÈCES
http://dzulhakimbaharom.wordpress.com/2011/01/24/%E5%A4%A9%E5%A4%A9%E5%A5%BD%E5%A4%A9/

AkuBukanSofiaJane
http://akubukansofiajane.blogspot.com/2011/01/great-day.html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这兔年的频频好消息

《天天好天》已经迈入第5周了,而票房也已经是达到600万了!

其实当《天天好天》上映后,每一天都是提心吊胆的,因为都想知道这天票房如何了,就连facebook 里也看得出很多人也很关注此事,因为一到星期一就会忙着追问票房如何了....hahaha...真的不好意思让大家每逢星期一都和我们一起惊心胆跳的....

今年的香港的贺岁片也比去年多了,连新加坡也参一脚,这也表示《天天好天》不得不让位给这些新的贺岁片,所以当《天天好天》迈进第4个星期时,院线减少了一半,而继续上映的戏院一天也只放映1~2 场戏罢了。

在这种对我们百般不利的情况下,《天天好天》能够突破《大日子woohoo!》的票房,我们大家都已经心满意足了,而《天天好天》是否能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继续在电影院上映还是个未知数,可是万万没想到,票房却继续增加,一直到如今的600万票房,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惊喜...hahahahaha....

上映5个星期就得到了600万票房,真的要感谢大家,因为这都是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一票一票的累积才有今天的票房,当然也多靠大家的口耳相传,把《天天好天》推荐给身边朋友或是带家人一同观赏,或是硬拉男女朋友去观赏....所以无论大家在怎样的情况下观赏《天天好天》,这功劳都是属于大家的!Woohoo!


当然除了《天天好天》的票房好消息外,隔了一年的《大日子woohoo!》再度传来好消息。

《大日子woohoo!》冲出海外了!woohoo!

当Chiu 导向我们宣布此事时,我都还来不及反应,因为还在为《天天好天》的票房高兴着呢...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hiu 导宣布完这好消息后,还加上一句:“yeah! 可以去日本了!” hahahahahaha.....

《大日子woohoo!》 在今届大阪亚洲电影节 (Osaka Asian Film Festival) 的大约200部参赛作品当中,脱颖而出,成功被安排在电影节特别放映中播映,并于另9部来自亚洲各国的热门影片共同角逐最受欢迎电影人气奖、最佳影片等奖项。


哇噻!200 多部影片中选出来咧~ 这简直是难能可贵的事咧,又一部大马华人电影扬名海外了!hahahahaha..


两部电影,分别传来天大的好消息,真的是双喜临门!兔年发啊!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最新的电影院名单出炉啦

List of Cinema that will continue showing and the number of show per day
还会继续上映的电影院名单及一天会放映的场数:

Penang:
GSC Gurney Plaza - 6 show
GSC Queensbay - 2 show
GSC Sunway Carnival - 2 show
Mega Prai Cineplex - 1 show
TGV 1st Avenue - 2 show

Kedah:
Jitra Mall - 2 show

Perak:
GSC Ipoh Parade - 1 show
TGV Kinta City - 2 show

Pahang:
GSC East Coast Mall - 1 show

Selangor:
GSC 1-Utama - 3 show
GSC Tropicana City Mall - 4 show
GSC Summit USJ - 1 show
GSC IOI Mall - 1 show
MBO Harbour Place - 1 show
TGV Cheras Selatan - 1 show
TGV Sunway Pyramid - 3 show
TGV Bkt Raja - 2 show
TGV Bukit Tinggi - weekday: 1 show, weekend and PH: 2 show

Kuala Lumpur:
Big Brem Mall Kepong - 3 show
GSC Mid Valley - 7 show
GSC Signature - 1 show
GSC Berjaya Times Square - 2 show
GSC Pavilion - 2 show
MBO Galaxy Ampang - 1 show
MBO Spark Desa Petaling - 1 show
MBO Kepong Village Mall - 1 show
TGV KLCC - 3 show
TGV Kepong - 1 show
TGV Wangsa Walk - 2 show

Negeri Sembilan:
MBO Terminal 2 - 1 show
TGV Seremban 2 - 1 show

Melaka:
GSC Dataran Pahlawan - 3 show
MBO Melaka Mall - 1 show

Johor:
MBO One Sq - 1 show
MBO KSL - 1 show
Superstar Cinema Ulu Tiram - 1 show
TGV Tebrau - 2 show

Sabah:
GSC Suria - 3 show
Growball KK - 1 show

Sarawak:
King Sibu Trioplex - 1 show
MBO Spring - 1 show

Brunei:
Brunei Mall - 1 show


Cinema that will start showing on 3rd of Feb
两间新添的电影院将在2月3日上映:
Star Kulai
Star Bintulu


Cinema that will show until 2nd of Feb
只有上映到 2月2日的电影院名单:

Kedah:
Big Alor Star Mall
Big Kulim
Grand C'plex Village Mall

Perak:
Big Taiping Sentral
Big Sitiawan

Pahang:
GSC Berjaya Megamall
First World Genting

Selangor:
GSC Cheras Leisure Mall
Cathay Cineleisure

Putrajaya:
GSC Alamanda

Johor:
GSC Pelangi Leisure Mall
Cathay City Square
Big Kluang Mall
MBO U Mall Skudai

Sabah:
GSC 1-Borneo
Megalong C'plex

Sarawak:
Star Kuching
Star Miri


Cinema that yet to be confirm
尚未确定的电影院名单:
Star Sandakan
Star Tawau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我们也被感动

自从《天天好天》在戏院上映后,大家都纷纷到 facebook 留言,说出自己的观后感....不管是褒或贬,只要是有建设性的,我们都欣然接受,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

大家的赞美,让我们更有自信;大家的批评,让我们能够改进,唯有如此的互动,才能让未来电影拍得更好。

此外,也有很多facebook 的留言感动了我们...

有些人扶老携幼,一家大小20几人地到戏院观赏《天天好天》;

有些则是全校师生百多人一起订了一个 hall 观赏《天天好天》;

有些人带着已有几十年没进戏院看电影的爸妈一起观赏《天天好天》;

有些人看了《天天好天》后,即可就拨电话回家给爸妈;

有些小孩子看了《天天好天》后也吵着要见公公婆婆....

《天天好天》已在电影院上映了20 天,大家你一票我一票地进入戏院观赏《天天好天》,使我们当时在短短的4天内获得160万的票房,然后再慢慢地累积,如今已有480万票房。

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鼓励和爱戴,《天天好天》就没有如此的佳绩,

我们用电影感动大家,也被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感动到。

《天天好天》有如此的好成绩,都是属于大家的功劳,因此我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和爱戴,感恩,感恩......

再过两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在此恭祝大家: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怀念拍摄的第十九天

接近首映只不过短短的 2个星期,看着成品即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多少都会有点兴奋,并且带些紧张,就像《大日子woohoo!》上映的时候一样。

不管结果是如何,但在Kuala Perlis 度过的那一个星期是我另一个毕生难忘的经历,如今回想起来,还蛮怀念的.....

还记得Kuala Perlis 那难忘的一夜,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被老人乐队奏起的轻松老歌而开心的在台上台下跳起舞来,整个晚上的拍摄变得如此轻松,相信来围观的群众也能感受到那快乐的气氛。

到了隔天,再次来到了这耀眼的老人院,临演们也陆续来到了拍摄现场。

这天,不算是大场面,但也算是临演较多的一天,因为除了老人临演和义工临演之外,又添加了几位临演。



还记得这天天气较好,傍晚的时候导演要拍一个老人院的大空景,所以把拍摄器材全部搬到了老人院外的马路,而在老人院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和演员们躲的躲,藏的藏,整个老人院顿时变得非常安静。



到了将经天黑的时候,导演就通过 walkie talkie 跟在老人院里的美术指导,Ah Soon 通话,吩咐Ah Soon 在他的指挥下开关老人院里的灯。

只见导演说什么几秒后就把灯开了,然后几秒后又把灯关上,然后等多几秒又开回灯。

当时真的不知道 Chiu 导的用意在哪儿,只觉得在老人院里的美术指导,Ah Soon 在老人院的两个客厅开关灯,感觉很好笑,可以想象他又要避免镜头拍到他,又要来回跑来跑去开关灯。

不久成品出来了,知道Chiu 导刚才的几秒后开灯,又几秒后关灯是因为当时在拍着 time-lapse,在普通的 playback 速度看不怎么样,就如我们所看到的一样,但如果把速度加快后,神奇的东西出来...刚才的开关灯很自然的就像我们平时开灯时,灯会闪几下后才亮起来。

那时候看了不得不打从心底的佩服 Chiu 导,几秒后开灯,过后几秒后关灯,如此的精算真的太厉害了,不知道电影里是否有放到这一幕,所以大家留意一下吧,如果看见晚上的老人院开灯一幕,便是我所说的这一个 time-lapse 了。


晚上,大队搬到去老人院外的马路拍摄。

这晚有一场戏是拍 Uncle Lim 躲在罗里上的,还记得当在 set 机位的时候,Uncle Lim 躺在罗里上,而我们的摄影指导,Ah Yong 开始发挥他搞笑的一面了。由于演员总协调,Stephy 在扇着 Uncle Lim,摄影指导,Ah Yong 就扮起女子声,然后把 Uncle Lim 当着皇上那样,就开始问 Uncle Lim:"舒服吗皇上?还有蚊子吗?需要按摩吗?"


当时听了真的让大家笑掉牙,而Uncle Lim 也很配合的回答摄影指导,Ah Yong,并且摆出一副很舒服的样子......这就是工作不忘娱乐了。

晚上的蚊子是超多的,多到你怕那种,所以拍摄现场都会烧蚊香,喷驱蚊液等,甚至烧甘文烟,总而言之有什么方法驱蚊的都会用就对了。



也是在这晚,我的双脚被蚊子叮咬得很糟糕,接下来的几晚也是如此,其他的工作人员也不例外,最严重的是我们的灯光助理,Ah 保,当时他的颈项也是被昆虫叮咬,过后开始红肿,然后蔓延并觉得疼痛。还好制作人,Josiah 觉得事态严重,赶快送他就医,敷了药膏,才慢慢好转。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场记,Pauline 的颈项。

也因为饱受蚊虫的叮咬,大家都很讨厌夜戏,一到晚上7点多时,大家都会像猴子那样抓痒,而我们的拍摄现场也开始冒起烟来,因为开始烧甘文烟或是椰壳丝了。


事隔那么久,依然对这些蚊子还是觉得很恐怖,佩服当地的居民能在毫无问题地在那儿居住那么多年,也庆幸吉隆坡的蚊子没那么恐怖,至少叮了不会留疤痕...hahahahahahaha.....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天天好天》海报出炉了!!

《天天好天》的后期制作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在我们让大家看一看我们的电影海报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回顾拍摄第十八天....最难忘的一天

连续两天都下雨,还真的让人担心...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们肯定不能在预期的天数内拍完。

这天算是在 Kuala Perlis 的大场面了,因为涉及的人很多,除了主要演员之外,连临演也多,当然比不上在吉隆坡那 600 多人那么多啦...

早上又拍一场搬运瓦斯桶的戏份,老实说搬运瓦斯桶这戏还真的拍不完,天天都有这场戏,看来林德荣这次还能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身子了...hahahahahaha.....


拍完了这场戏,我们就到主要的拍摄场地,那就是在戏里举足轻重的安老院了。

在Kuala Perlis 拍摄了三天,这还是我头一次到这拍摄场地。之前只是听 Chiu 导说这安老院非常特出,加上坐落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中央,简直让路过的人都会走前去看看。如今让我亲眼目睹了这安老院,真的就如 Chiu 导说的那样特出,因为安老院的颜色非常特别。


在安老院,美术组除了布置场地之外,也要向我们另一位演员,Uncle Tam 的脚包上石膏。


啊,忘了一件事,这天的拍摄,就连警察也动用了....他们两位还蛮照顾形象的...hahahahaha...因为拍摄他们的时候,导演一直告诉他们不要站的太笔直僵硬,可是他们却一直不能做到,结果摄影指导,Ah Yong 说了一句:“这是他们的形象啦,要照顾警察的形象....”



拍摄一直都很顺利,只不过有一件蛮不好意思的事,那就是原本跟着故事情节,这天场场戏都需要到老人临演,但由于拍摄角度和故事整体上的气氛的原因,结果白天的戏都没用到老人临演,就连饰演义工的临演们都一样等了一整天。

这就是拍戏,除了等,还是等,所以要演戏的朋友们,耐性要高哦~

当我们拍到大约5点多时,天空开始出现朵朵乌云,甚至可以感觉到一些雨滴....这次真的够够力了,如果下雨的话,晚上的重头戏就拍不成了....当时真的是伤脑筋啊!

还好这场似有似无的毛毛雨最终是没下成,拍摄进度也没被影响。

到了晚上,重头戏上演了...



吃了晚餐,安老院的所有灯一亮,虽然不像5星级大饭店那样华丽,但却显出简单又温馨的戏份。



这时候的临演们都在另一间屋子那儿练习唱《天天好天》的歌,因为待会儿需要派上用场的....看见年轻的义工临演们和一班很会唱歌的老人临演们个个都很用心的在背歌词,大家都围绕在一个手提电脑前,真的让我有点感动到。



这场戏我们特地邀请了长城乐团来帮我们伴奏,他们是一班上了年纪的 band 队,虽然是上了年纪,但宝刀未老,个个弹起乐器还不输年轻人。




当晚,我负责控制播放音乐,就一直在离拍摄现场不远处的 console 那儿控制音乐。我的身边就站满了看热闹的人,全部都像昆虫一样被我们安老院的灯给吸引过来了。


每一次播《天天好天》的音乐时,都会让人想舞动的感觉,相信很多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当天很多人都在当场开始翩翩起舞...hahahahahahaha....


突然长城乐团开始演奏经典老歌,演员们都纷纷到台上跳起舞来,就连包着石膏的 Uncle Tam 也忍不住跳到台上一起跳舞。当时台上台下的所有人都变得很活跃,也很开心,就连工作人员也同样跟着音乐节拍拍手。


那时候就像这时最后一场戏似的,大家似乎都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尽情的跳舞拍手,笑声连连。可是现实中我们还是在拍摄当中,长城乐团演奏了两首经典歌曲后,我们又继续拍摄了,接下来的气氛好像都被缓和,大家的精神也不再那么紧绷。

这天的夜戏虽然拍得蛮晚的,大家也饱受蚊虫的叮咬,可是当拍摄完毕时,大家却丝毫没有埋怨,反倒是大家都开开心心回家,看来长城乐团演奏的那两首经典老歌成功改变了大家的心情。

这天晚上是所有参与《天天好天》的台前幕后的人最难忘的一天....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回顾拍摄第十七天

这是在 Kuala Perlis 拍摄的第二天.....

这天我同样待在酒店,因为要更改这几天在Kuala Perlis 拍摄的通告....更改不完的通告。

早上,大队又重回Padang Besar 的甘蔗园拍摄,也因为这场戏,我们被逼要把从吉隆坡来的吊车留多一天....看来费用又增加咯。


在酒店里就只有待在房间,对着电脑,不停地改通告。由于大多数人都已经去拍摄了,留在酒店的工作人员所剩无几,改好的通告如果要用带来的印刷机印的话,可能要印到 N 年,于是就独自到附近的小镇寻找文具店。


当要离开酒店时,遇到美术指导,Ah Soon...他告诉我罗里的gear 断了,这次都不知道怎样继续拍,说了后便离开了....当时听了也不知要给什么反应。


第二天的拍摄已经开始需要临演了,第一批临演就是饰演临演的义工们,都是一群年青有为的青年们。由于早上大队是去Padang Besar 拍摄,所以临演们都在酒店的大厅集合,等待大队那儿的消息。


大约中午的时候,大队从Padang Besar 回来了,副导,Ah Yu 也告诉我车子来载临演已经安排好了。把临演送上车后,我就回房间了。

当天的天气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都好好的,直到接近6点多左右,从我房间的窗口望出去,乌云满天了,原本有一场傍晚的戏恐怕也是拍不成了。


明天是 Kuala Perlis 拍摄的大场面,我们老人院的临演们也将上场了,所以我得到现场帮忙了。

Sunday, November 7, 2010

Gurney Plaza 短片比赛 + 电影分享会

昨天早上,我们出发去槟城。

这一次是受 Gurney Plaza 邀请参与他们的九周年短片比赛,而Chiu 导、制片人,Josiah 和摄影指导, Ah Yong 也受邀成为比赛的评审。





共有13部参赛短片,而短片的主题都必须和 '9' 有关。

当天出席的人还不少,可见的大家都对拍摄很有兴趣。


当评审看完所有的短片并写下分数后,《天天好天》的电影分享也接着开始了,主讲人当然是电影的导演,Chiu 导啦。




Chiu 导除了分享一些拍摄《天天好天》时的一些点点滴滴之外,也比较了一些拍摄短片和拍摄电影同样的地方。


分享会结束后,大会也安排了颁奖仪式,只见导演,制片人和摄影指导忙着上台下台颁奖....


整个比赛大约傍晚 6点结束,过后就去吃晚餐了。

原本Chiu 导是要带我们去吃虾蛄(濑尿虾),但餐厅说抓不到虾,于是我们就前往大山脚吃当地著名的马来式炒粿条。

这马来式炒粿条是湿的,虽然外表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吃了就有不同的说法了。


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两盘才甘愿离开,就这样填饱了肚子回家去了。

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回顾拍摄第十六天....异乡

离开了繁华的城市,来到了平静的市镇 Kuala Perlis,别有一番滋味。


在 Kuala Perlis 的第一天拍摄,我没跟场,因为要见一见之前在电话联络的那些老人临演和饰演义工的人。虽说是临演,但他们的戏份都蛮举足轻重的。

凌晨,在睡梦中,我隐隐约约听到外面在下雨,下得还蛮大的,由于不知道几点,所以就不理那么多了.....

不久,我被手机的短讯铃声吓醒,是制作统筹传来的,一看,里头写着:“Need backup”。原来之前制作统筹也已经传短讯了,而之前的短讯写着:“Rain?!OMG”

看了这短讯,在看看时间,已经是早上6点了,还有一小时团队就要出发了....当场我直接跳下床,看了看整个场次分析....hmmm....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场可以拉上来代替,要不就没艺人,要不就是音响有问题。

当作不了主时,我就去找副导了.....副导,Ah Yu 老早就起身坐在床了,她也说她想了很久,基本上也没什么场可以提早拍。好了,副导也做不了主,是时候找导演了。

拨给了Chiu 导,告诉了他我们面对的问题后,他便说他和摄影指导,Ah Yong 会先去拍摄现场看,如果场地还允许的话,大队才再过去。


就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雨渐渐变小,一直到大队应该出发的时间时,雨已经停了....真的是百忙一场。

回到房间,就开始做接下来几天的通告了。

到了早上十点,便到 lobby 接见临演们,和他们说整个拍摄过程,需要来几天,并看看他们的衣服。

在接见临演的同时,德荣回酒店休息,大概是拍完了巴刹那场戏吧,因为拍摄地方和酒店距离不远,可是不久后他又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德荣的助理匆匆忙忙地进酒店,然后到处在找东西似的,我就问他在找什么,他就说德荣不见了戒指。于是我也帮忙找,可是就是找不到,结果德荣的助理又匆匆离开了。

又不久,德荣的助理又回来酒店,同样的在找戒指,看他的样子非常紧张,他还问我有没有找到,我就问他有没有在德荣的口袋里,他就说已经找了,没有.....就这样一无所获,又匆匆地离开了。

结果戒指在德荣的裤袋里找到,可是听说裤袋是找了很多遍,也很多人找过,就是找不到,真的是活见鬼...hahahahahaha

接见完所有临演后,也已经是下午了,在房间里继续我的通告。

就在大约3点多的时候,我看着外面的天空,乌云密布了,当时多少有点担心,但如果跟着通告的时间的话,他们应该是前往 Padang Besar 的甘蔗园了,所以应该是没什么大碍吧....


4点多时,天空下起雨了...这场雨也不知会下到什么时候,但希望不要下太久,因为还有一场戏要拍。


可是雨就这样一直下不停,结果听到外面有吵杂声,就知道大队回来了,而当我们的制片,Josiah 回来时,整个人晒黑了...得知最后一场戏也拍不成,就连 Padang Besar 的甘蔗园那场也拍不成,必须放在明天拍,

这天晚上,德荣请客,大伙儿也开开心心享用这一顿晚餐,吃饱后,我便继续回房赶通告了。

虽然本人没去拍摄现场,但依然想和大家分享当天拍摄的一些照片....



德荣在稻田里搬瓦斯桶

在戏中饰演德荣儿子的小演员,浩严


从台湾来的现场录音师,汤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