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回顾拍摄第十八天....最难忘的一天

连续两天都下雨,还真的让人担心...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们肯定不能在预期的天数内拍完。

这天算是在 Kuala Perlis 的大场面了,因为涉及的人很多,除了主要演员之外,连临演也多,当然比不上在吉隆坡那 600 多人那么多啦...

早上又拍一场搬运瓦斯桶的戏份,老实说搬运瓦斯桶这戏还真的拍不完,天天都有这场戏,看来林德荣这次还能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身子了...hahahahahaha.....


拍完了这场戏,我们就到主要的拍摄场地,那就是在戏里举足轻重的安老院了。

在Kuala Perlis 拍摄了三天,这还是我头一次到这拍摄场地。之前只是听 Chiu 导说这安老院非常特出,加上坐落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中央,简直让路过的人都会走前去看看。如今让我亲眼目睹了这安老院,真的就如 Chiu 导说的那样特出,因为安老院的颜色非常特别。


在安老院,美术组除了布置场地之外,也要向我们另一位演员,Uncle Tam 的脚包上石膏。


啊,忘了一件事,这天的拍摄,就连警察也动用了....他们两位还蛮照顾形象的...hahahahaha...因为拍摄他们的时候,导演一直告诉他们不要站的太笔直僵硬,可是他们却一直不能做到,结果摄影指导,Ah Yong 说了一句:“这是他们的形象啦,要照顾警察的形象....”



拍摄一直都很顺利,只不过有一件蛮不好意思的事,那就是原本跟着故事情节,这天场场戏都需要到老人临演,但由于拍摄角度和故事整体上的气氛的原因,结果白天的戏都没用到老人临演,就连饰演义工的临演们都一样等了一整天。

这就是拍戏,除了等,还是等,所以要演戏的朋友们,耐性要高哦~

当我们拍到大约5点多时,天空开始出现朵朵乌云,甚至可以感觉到一些雨滴....这次真的够够力了,如果下雨的话,晚上的重头戏就拍不成了....当时真的是伤脑筋啊!

还好这场似有似无的毛毛雨最终是没下成,拍摄进度也没被影响。

到了晚上,重头戏上演了...



吃了晚餐,安老院的所有灯一亮,虽然不像5星级大饭店那样华丽,但却显出简单又温馨的戏份。



这时候的临演们都在另一间屋子那儿练习唱《天天好天》的歌,因为待会儿需要派上用场的....看见年轻的义工临演们和一班很会唱歌的老人临演们个个都很用心的在背歌词,大家都围绕在一个手提电脑前,真的让我有点感动到。



这场戏我们特地邀请了长城乐团来帮我们伴奏,他们是一班上了年纪的 band 队,虽然是上了年纪,但宝刀未老,个个弹起乐器还不输年轻人。




当晚,我负责控制播放音乐,就一直在离拍摄现场不远处的 console 那儿控制音乐。我的身边就站满了看热闹的人,全部都像昆虫一样被我们安老院的灯给吸引过来了。


每一次播《天天好天》的音乐时,都会让人想舞动的感觉,相信很多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当天很多人都在当场开始翩翩起舞...hahahahahahaha....


突然长城乐团开始演奏经典老歌,演员们都纷纷到台上跳起舞来,就连包着石膏的 Uncle Tam 也忍不住跳到台上一起跳舞。当时台上台下的所有人都变得很活跃,也很开心,就连工作人员也同样跟着音乐节拍拍手。


那时候就像这时最后一场戏似的,大家似乎都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尽情的跳舞拍手,笑声连连。可是现实中我们还是在拍摄当中,长城乐团演奏了两首经典歌曲后,我们又继续拍摄了,接下来的气氛好像都被缓和,大家的精神也不再那么紧绷。

这天的夜戏虽然拍得蛮晚的,大家也饱受蚊虫的叮咬,可是当拍摄完毕时,大家却丝毫没有埋怨,反倒是大家都开开心心回家,看来长城乐团演奏的那两首经典老歌成功改变了大家的心情。

这天晚上是所有参与《天天好天》的台前幕后的人最难忘的一天....

1 comment:

  1. 好期待这部电影。自大日子之后就非常喜欢青元老师的拍摄手法。马来西亚在他的镜头里都变得特别的耀眼,每个风景都显得特别的美丽。剧照也拍的十二分的漂亮。真的是太强了。

    在此也支持戏里演员如德荣,匯雰,志康,卉勤和江翰等等。你们都好棒哦,很希望再看到你们飙戏。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