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回顾拍摄的第十天

这天很迟才开工,差不多下午了。

坐着制作统筹,Edmond 的车来到拍摄现场,整个人都 sian 掉,因为天不做美,下大雨了。

昨天导演说要加一场戏,而这场戏是户外的戏,结果因为这场滂沱大雨而被逼取消,就这样这场戏就永远胎死腹中了。

导演和美术组很早就已经到现场了,看着外面下着大雨,导演多少有露出无奈的表情。

雨到了傍晚也渐渐小了,天气凉凉的,心情也没那么容易暴躁。

这天又有一场吃的戏,那就是我们的其中一位演员, Uncle Lim 需要吃炒饭。


其实 Uncle Lim 都很喜欢道具组准备的食物,就像上一次在 Asia Cafe 时拍吃 laksa 的一幕,他是对那 laksa 赞不绝口,甚至午餐干脆就吃那 laksa 了。

这一次的炒饭也一样,他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就连在换机位时,他也会偷偷吃一两口,这可见得道具组也不是玩玩的.....


还有一个让我记忆犹新的的一幕....这一幕是卉勤姐在抹着煤气炉,当一喊 action 不久,卉勤姐抹着的煤气炉突然掉下来,当时在片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而这一幕也录了下来,希望能在 NG 片断里看到,因为看见大家的表情简直会笑破肚皮.....hahahahahahaha....


拍完了最后一场戏,便是 Sungai Long 公寓的杀青了,大队都各自收拾东西回家了,剩下的就是美术组留在在拍摄现场还原场地,那时候已经是接近半夜2点了,不知道他们会几点才能回家休息,就正如美术指导,Ah Soon 说的:“Art 就是这样,我们是第一个先到。做完了,我们是最后一个走的,习惯了...”


明天的场面需要到中国游客,这场戏是一路以来蛮担心的,因为深怕找不到中国人。

虽然目前已经联络到相关的中国留学生,他也答应我们可以找到一定数目的中国人,但实际人数我们还不知道,真的很担心明天的结果是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