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回顾第十五天拍摄.....如释重负

还记得拍摄大场面那天的当晚下了一场大雨,而隔天又需要继续拍摄大场面,操场几乎多处都积水。

早上同样时间到达学校,这天到底有多少临演来也是个未知数,只知道会有人来罢了。

走在操场旁,看见操场的布置已被昨晚的大雨给蹂躏得几乎面目全非了,看来美术组有排还原了。

为了让一切东西可以顺利进行,连导演也一起帮忙还原现场。


这天的临演只是昨天的三分之一,而学生还蛮多的,这应该是不幸中之大幸吧。看见小朋友都愿意来两天,心中难免感到欣慰,因为昨天他们还一直投诉说很累,要回家。


虽然临演和学生都不比昨天多,但我们的义工们依然来帮忙,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除了临演和小学生回来之外,连主要演员都需要再回来拍这场大场面。

这天主要拍的是一些特写的画面和昨天没拍到的卉勤姐戏份,当然也少不了小学生赛跑的画面。


多亏天气良好,拍摄才能顺利进行,顺利到进度加快,结果原本应该在下午的五点多的戏三点多就要拍了,而这场戏需要到另外的家庭临演。

当接到这消息后,我便开始联络这些临演要他们提早来现场。说起来还真的由不得你不信,这时候一直联络不到他们,要不然就电话没人接,要不然就是盖我电话....wah,那时真的是像热锅上的蚂蚁,副导又一直再催.....如果没记错,我应该连续打了十多通电话吧...

半个小时后,终于联络上他们了.....总算松了一口气....

虽然这天是卉勤姐的杀青,但导演仍然不放过她,这天依然有哭戏。


这天的收工时间比预期早,但我回去的时间似乎没早到。当拍摄完毕,美术组依然要把场地还原,制作组就要清理场地,而我就留下来看哪里需要帮忙的就帮忙。


明天大队就要出发北上了,而这天玻璃市的一些老人临演都还没找齐,但还是多亏我们的演员助理,晓薇帮忙联络那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