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回顾拍摄第十一天....脚软的一天

中午载着演员副导助理,Stephy 去康乐花园去接我们的中国游客。

结果是惊喜连连啊.....

首个惊喜就是当我们到了康乐花园,和我们联络的中国留学生,小蔡说大部分的学生都在Petaling Jaya,结果已经在康乐花园等待的巴士跟着我们的车去 Petaling Jaya 那儿...

到了目的地,小蔡又来另一个惊喜....原来他一直和我们确定的临演人数,是当场在校园外拉人...

wah,当时真的给他吓到够够力,还好他找到人,要不人都不知道如何交差。

这天的场景在国内其中一个著名的景点....黑风洞。


除了有一班的临演之外,这天的演员只有卉勤姐。


第一场戏是在巴士里拍,所以只有指定的工作人员才上巴士。


这辆双层巴士可豪华了,里面的座位是舒服到~ 加上冷气,这班临演是多么的幸运。


这场戏后,便是卉勤姐带领临演进入黑风洞啦。

这时,导演说要鸽子在镜头前飞过,于是美术指导,Ah Soon 就准备饲料,准备往地上洒,因为这样就可以引鸽子来。


有一件让我毕生难忘的事,当在换景的时候,我和副导,Ah Yu 站在黑风洞的入口处,突然副导说:“为什么那几位中国游客走上去,快点叫他们下来..”

当时抬头一看,果然那几位临演已经走着上去了,更糟糕的是已经走到差不多一半了....


看着 272石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两步拼成一步地跑上去。原本以为这样可以追得上,结果我错了...我试叫住他们,但他们好像没听到...最后还是得继续往上爬。

跑到到黑风洞的上面的入口处时,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不管他们是否累还是什么,我务必就是要把他们赶下山。

走着下来时,我的脚真的软掉了。

最后一场戏是要临演们跑上石阶,但石阶上旅客来来往往,为了避免这些旅客往镜头,我们不得不  block traffic。山脚下工作人员很多,所以没问题啦,但山上没人  block 喔...左看右看也没人要上,结果硬着头皮再跑上去。


这天我足足跑了 1088 石阶,接下来的几年可以不用去黑风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