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回顾拍摄第十三天....当幕后转去幕前

早上,天色灰暗,乌云密布....


看见这样的天气难免会让人担心,因为这天的拍摄全部都是在户外。

来到了第一个拍摄场景时,天开始下起雨了....距离拍摄还有一个小时时间,希望吃了早餐后,雨可以停,果然,当大家都吃饱后,雨也渐渐小了...而要开始 roll 机时,雨也停了。

第一场戏又牵涉吃...hahahahahaha....不错嘛,《天天好天》还蛮多吃的戏份.....而这天轮到德荣,兰姐和我们的小演员,浩严有这样的口福了。


这天没有预先找临演,所以当场拉人了,而坐在咖啡店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基本上都没什么东西做,就坐在咖啡店里喝茶聊天。


在这样的地方拍摄,难免需要 block 车,block 人,如果 block 不到,就叫他们不要望镜头,不要看我们拍戏。

拍完这场后,我们便去吉隆坡的一间庙拍摄。

这场戏是我蛮期待的,因为之前听 Chiu 导解释这场戏要怎样拍时,自己在想象那个画面就觉得好笑了,加上这场戏是给我们幕后的工作人员出场的一场戏,所以大家要留意一下哦,大家可以看见很多我们的幕后工作人员在这里出现。


除此之外,这场戏也有一飞哥和Bernard 邱文博友情客串...而他们的角色还蛮搞笑的。


这场戏拍起来可不简单啊~ 因为庙举办神诞,所以在我们拍摄现场的前面就有表演大戏。叮叮锵锵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要他们停下,这样会对神明不敬,所以我们只好停止拍摄两个小时。


在等待的同时,Chiu 导就和艺人们、舞蹈员来个彩排...看见 Chiu 导爱演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好笑。


大戏表演完毕后,当我们要开始 roll 机时,天又开始滴雨,可是大家都不管那么多,先拍再说,还好只是滴一两下子就停了。

在这场戏,需要洒红包封和纸碎....拍时,道具组就尽量洒,但一 cut 后,大家就连忙把地上的红包封和纸碎拾上来,只记得这一幕 cut 了好几次,就连艺人们看见工作人员那么辛苦,也帮忙一起拾。


这天是 Royce 杀青,拍摄完毕,大家都连忙和 Royce 合影。


明天是休息日,也是准备大场面的一天,燃眉之急的事就是那300多位的临演....Facebook、官方部落格、朋友等各种方法都用尽了,响应的人也只不过二十多位,剩下最后一天的时间,真不知道如何呕出那么多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