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回顾拍摄第十四天....大场面

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到达了学校....昨天下午的一场雨弄得操场有点湿。

美术组老早就在学校继续布置了,而导演也一样很早到现场看看场地要入拍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天色渐渐亮了,临演、学生、工作人员陆续地到达现场,我的心情也开始紧张。

在等待的同时,Chiu 导突然走来告诉我他为司仪添加和修改了几句对白,要我抄下。他边说,我边抄,但由于本人抄东西有点慢,于是有些地方没法抄到,于是便向 Chiu 导借他写好的对白看看....hmmm.....看了Chiu 导手写的对白,我觉得他有潜质作医生了....hahahahahaha.....我是完全看不懂他的字体....有草书到咯~





当所有的拍摄器材都就位后,临演和学生们就慢慢安排进拍摄现场了。

天亮完全亮时,我们看不见火红的太阳,却看见一朵又一朵的乌云。


看见如此的天气,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心,如果一下起雨来,那就会耽误拍摄过程,要是拍不完,这600多临演和学生明天会再回来吗?不管那么多了,走一步,算一步了....

拍了第二个镜头后,我们开始感觉到雨滴了,这时不得不把临演和学生们移回食堂,美术组和摄制组更是以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东西和器材收拾或盖上来。



这雨下得不是很大,大约十多分钟又停了....大伙儿赶紧把所有东西都还原后,又开始安排临演下场了。

一整个早上就是天阴阴的,拍了几场戏后,天又下起毛毛雨了.....

真是伤脑筋啊....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的戏可就拍不成了。

还好这次的雨下不久,一下子就停了。不浪费一分一秒,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拍摄了。


坦白说,这一次多亏有一班热心的义工帮助,我们才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临演和学生们安排入场,当然也因为这些义工帮忙照顾临演和学生,我们才能更专注于其他事情。

过了中午,天空不再乌云密布,所以拍摄进度也不再受天气影响了,可是太晒也成问题。


小学生全部站在操场上,每当在等待换机位时,我们都想尽办法来遮这些小学生和临演,大雨伞啦、帆布啦、纸盒啦等我们都拿出来了。


当每一次经过艺人休息室时,都会看到江瀚一人面对墙壁.....hahahaha.....他是在背搞,有点像在面壁思过。


不错过任何有光线的时候,我们就这样一直拍到天渐暗,的时间可是因为早上的延误,导致很多东西无法在这天拍完,结果明天需要再继续拍摄这大场面....

继续拍摄大场面就等于需要所有临演再来多一天,学生需要再来多一天,单单这两样批人都会让我们头疼了,因为经过一整天的折腾,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再来了,如果他们不来,那要怎样连戏咧?

虽然有些人不打算再来,但有些人也愿意再来多一天,那就是一些啦啦队和学校的小朋友们,当我问起时,他们个个都说:“我要来,我要来”,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除此之外,也因为早上的延误,而害得卉勤姐白白等了一整天却又没有拍到她的戏,真的感到不好意思。

当一切都结束后,我看见 Chiu 导一人躺在操场中央的床垫上....不知是在愁着明天要拍摄的东西呢?还是在休息着呢?总而言之我还是先暂时不打扰他了。

明天是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但希望明天会是个晴天,好让我们能够顺利拍摄完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